24号

捧杀

最近一段时间,周围的同学经常叫我学霸,而只是因为我过了英语六级,说实话,我真的不觉地自己的英语水平有多高,甚至还停留在高考不及格的水平,但不知道竟然过了。我并不喜欢学霸这个称号,虽然我打心里想成为比别人更成功的人,无论是在现在的学习或还是未来的职业发展,又或是思想的深度与成熟。我在一个三本学校,但现在还是没有彻底走出自卑的状态。虽然它是本科,但仿佛在大多数人眼里还比不上一个专科,老师,家人,同学,甚至自己。今天又查了计算机二级,C语言的考试没有及格,心里当然有一丝的失望掠过,当然这个结果是没有尽最大努力的后果,很大的原因是:我骄傲了。在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和VB二级后,虽然也曾给心里的自己说过这都已经过去了,可…… 最终还是这样了。

我之所以不喜欢别人喊我学霸是因为我不想被捧杀。但知道计算机考试跪了之后我想,年轻不就是需要多经历吗,如果经历过捧杀之后的我能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让之前的荣誉过去,不再为了一点小小的成就就沾沾自喜不也是很好的吗?

年轻不光需要的是多经历而更重要的是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不被困难打到,能站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我还是希望经过这一次的思想斗争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名词拿到奖学金。


评论

热度(8)